城汀

LES

【夜离】 一世贪图

     本以为,应该这么了了的。没成想执明又找到了他们。这天,慕容离与方夜刚要找个地方休息,竟被执明带的人包围。执明看向慕容离的眼光有些愤恨,眼眶都是红的。“慕容离,本王看错你了。”
   
      前些日子,执明一直心念慕容离,莫澜百般劝慰都无济于事。莫澜一气之下要去民间走访,没有告诉执明就走了。直到近一个月之久,莫澜还没有回来,执明意识到不对劲,方才派人去除,回来几个人却带回来了莫澜贴身的令牌。执明暗道不好,下令几番查找之后,有人带回来了几个刺客。刺客很快承认,是慕容离主使,执明不相信,问莫澜在何处,刺客说是已死,问何人所为,刺客说是慕容离所为。
    
      这一次,执明真的怒了。
 
     子昱死了,太傅死了,连莫澜也要死在慕容离之手,凭什么。
   
     “慕容离,太傅也好子昱也好,都是过往之事本王不计较,你竟又还莫郡侯,你何居心!”方夜手紧紧握着剑,却被慕容离拦下。慕容离是个聪明人,很快便明了,看来仇人过多也不是好事。方夜会意,这几日他们只有两个人,瑶光灭了,哪里的刺客。
  
      “我若是说不是,王上可会相信。”慕容离冷笑,好像是几个月前,还说什么后悔呢吧,王上,原来你的信誉不过如此啊。听了慕容离的话,执明有些愣。是啊,自己几个月以前说的话。可一想到刺客说慕容离亲自折磨死莫澜,眼眶又有些发红。“把他们带回去。”得了令,那群人围了过来,一人一把火,在这雪地里竟觉得有些骇人。
   
     方夜将慕容离死死护在身边,此时慕容离身体虚弱,不宜战斗,若是不战慕容离必定会被含冤回到天权。经过前几次了,方夜怎么可能让慕容离在经历一次那种委屈。方夜看向慕容离,那人一脸冷静,但方夜知道他害怕,从他微微颤抖着的手指发现。方夜心疼,顾不得什么冒犯将慕容离拉进怀里,感受到那人颤抖的更厉害,是哭了吧。
  
     这一个小动作让执明心里不是滋味,吼道:“你们干嘛呢啊,本王说要带他们回去啊!”那群兵卒吓了一跳,向慕容离走近。方夜抬手抽出剑来,能杀一个是一个。那群人很快反应过来,一手持着火把一手拿剑,奈何两个人警惕性太高,根本偷袭不了。
  
     慕容离突然被人推倒,左臂直直被马蹄踏过,一把火擦身而过,火热灼伤了脸,火辣辣的疼。执明瞳孔紧缩,欲过去扶起慕容离,却被方夜抢了先。看着慕容离苍白的脸上不停流血,方夜心疼,从未染血的黑衣上撕下一块布来轻擦着慕容离脸上的血,又害怕碰到伤口,连手都是抖的。只是短暂的一瞬间,慕容离却觉得好长好长,世界的喧嚣全部听不到,只有自己和因为心疼自己而眼眶发红的方夜。慕容离突然觉得,有方夜在,真的特别安全。
  
     但这一瞬间过后,世界又是另一个模样。习武之人最忌讳把后背留给自己的敌人,方夜却因担心慕容离将背部留给了执明的兵。
     
      最后一刻,方夜用来全部的力气将慕容离抱上了马,挨了打的马跑的飞快,方夜大喊:“阿离!别回头!”
然后一口血吐出来倒在地上,笑着闭了眼。自己,终于是保护了最爱的阿离呢。
    
      慕容离眼看着方夜倒下,自己竟无能为力。身后的执明再没有追过来,方夜却不会继续保护他了。慕容离惨笑,自己何时落得了这般田地。抬起右手,将方夜衣服上的布揣在怀里,终于还是落了泪。
   
     自己总是说执明是除了阿煦以外对自己最好的人,却忽略了方夜。那个总会不顾一切保护自己的人,那个虽然不善言辞却总是很温柔的人,那个在死前仍然心念自己用生命保护自己的人。
     
       “阿夜,你走了,我怎么办。”慕容离到了个无人的地方,下了马,“是不是恨我对你太薄情。”慕容离看着方夜送给自己防身的短刀,“没关系,等我去陪你。”
  
      慕容离看看右手握着的那把短刀,心里凉了半截。如今,玉箫断了,发簪碎了,方夜走了。瑶光又一次栽在自己手中,自己好像没什么用。现在的自己,左臂几乎不能动,就连自己一直引以为傲的容貌也毁了,和废人有什么区别。慕容离抬头,天灰蒙蒙的,突然好想哭。七年了,自己一心顾及复仇,却牵连了无数生命进去。是不是,老天,你也恨我了?连我都恨我自己。所以,让我自我了断吧,如今这般恶心的模样,还是不要脏了别人的手了好。慕容离抬起右手,刀尖泛着寒光,这一刀下去了,心脏那突突的跳动是不是要停了呢。快停吧,瑶光破灭那天,我就不该活了,瑶光一切安好,我也安心了。

    慕容离倒了下去,血撒在雪地上,真好看。“父王,阿煦,阿夜,等我。”这,是他留给这世界上的最后一句话。

      那一夜,下雪了。一棵常青树下,一个红衣男子含着笑,闭着眸,好像只是睡了。寒冷的大冬天,他只穿着一件单薄红衣,与身下的血色和在一起,只有如瀑的黑发为这人填一分色彩。脸上的伤疤再丑,仍然盖不住那绝美的容颜。这个男子,不是祸国殃民的妖孽,他是慕容离,永远是最初的阿离。

——后来,我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走在一片不知名的土地上,没有草,只有大片大片的红色花朵增添色彩,我没有见过那种花,真的很美,像最初,世人眼中的慕容离。前面还有一条河,一座桥。河水像这花,似乎是血的颜色。我站在桥这头,方夜站在那头,似乎在等我过去。我抬脚,却听到有人在叫我。“慕容离。”这个声音,好熟悉啊。毓骁的,莫澜的,公孙钤的,陵光的,仲堃仪的,还是执明的。我负他们太多了,一定现在还在恨我吧。可是,方夜还在对面等我呢。我没有回头欲继续走,“阿离。”又有人叫我,还是那么熟悉的声音,我记得这个人,又不记得这个人,方夜还在看着我笑。这一次,我不能停了。一步,两步,三步,方夜张着双臂等着我,这一生辈子,只要有了方夜,就有了安全感,只是自己发现的太晚了。在天堂,我们等了千年之久,最后一起轮回,来生我们依然相爱。只是那个声音,好像还在叫我。“阿离。阿离。”是,谁呢。

     后来,执明回到天权,心痛的不得了。如今,自己身边还有谁呢。却不想竟看到了莫澜。听得莫澜叙述经过时,执明突然有一种想死的冲动。为什么,自己又一次误会了阿离。自己不是说相信阿离的吗,怎么又冲动了啊。莫澜见执明的神情,右眼皮突突直跳,“王上,你是不是……去找慕容了?”执明猛然抬头,“对,阿离受伤了,我要去找他,要去找他……来人!备马!”

     莫澜没有搞清楚怎么回事,但直觉告诉他,定是出事了。仲堃仪这一步棋,走的太好了。莫澜有点恨自己,若不是自己擅自行动……

    执明骑着马飞驰在慕容离走的那条路上,天大亮,昨夜下雪了,这让执明心里更加不安。果然,在最显眼的那棵常青树下,慕容离倒在雪地上,身下被血色掩盖。

     “阿离……”执明有些站不稳,摔倒了,爬起来,又摔倒,再一次爬起来。短短一段路,执明竟觉得走了很久很久,一世纠葛,苦的却是阿离。执明笑了,笑出了眼泪,自己终于把阿离抱紧了。再也不松开了。

     “阿离,我曾跟你说过我的经历,从小失了父母,我自认为我很痛苦,好像还想跟你讨过同情,我记得我说过‘阿离,我怎么受得了嘛’,可你怎么受得了。阿离,你是被兄弟算计灭了国,亲眼目睹惨烈的战场却没有人安慰你,我怎么没有早一点意识到,早一点替你分担一点。阿离,今生今世我爱不得你,那下辈子,让我去守护你吧。”
     
     执明抚着石碑上那人的名字,落了泪,“阿离,我想你了。”

完。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