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汀

LES

双生双世随一人

突然的大大脑洞阿,突然想写一个系列……再说!

慕容离单篇系列/庚辰视角(辰离?还是单纯的庚辰视角咧?迷茫……)

     慕容离,人如其名,“离”一字向来代表冷淡疏离。用来形容吾主在合适不过。但这只是旁人眼中的慕容离,他们并不了解吾主。
 
    我是在瑶光灭国之后才遇到吾主的。瑶光灭国后,我这一身功夫也是没得可用,随便找了个客栈,办点好事积点善德。那天我闲来无事,揣上几两银子去了集市近处的小茶楼玩一玩,说不定还碰个英雄救美得个人缘呢。倒不出我所料,还真遇见美人了,那个人长得真是美,不过是个男的。瑶光国人体型特殊,男人就可以生育,再加上很少有家生女儿,长得好的男子也不算多。但是眼前这人啊,却美过世间任意一位女子。不止我一个,就连来茶楼的书生都有些移不开眼,店长小二更是拼了命的贴脸。那美人却是坐在角落里,独自饮茶不说话,红衣似火很是醒目。

     我好像有些出神,直到旁边有人轻咳一声,我才发现我竟发了很久的呆,挡着人家了。顿时我就觉得脸上有些烧。哎呦,今天这茶楼还满了?正好让我去会会这谪仙一样的人。以我多年习武的警觉,这人不应该只是长得美而已。我走过去,在他对面坐下,瞬间觉得好几道目光像是要杀了我一般。没关系,不在乎。对面美人回过头,严重的戏谑的眼神让我脊背发凉。他看着我,左手支着脑袋,右手抱了支箫。我有些尴尬,冲他笑笑:“这茶馆已无闲位,还请公子见谅。”他有别过头,不答话。唉这人不哑吧?对我的极度不尊敬啊?!没关系,我忍。5

     于是乎,我继续试探:“公子,可方便透露尊姓大名?”我一轻功王者我被这么一人搞得这么尴尬他不尴尬我不尴尬就算我不尴尬他不尴尬?不过他终于搭话了,证明他不哑。“如果是搭讪的,那就不方便。”说着,他倒了杯茶放到我面前。唉我说这人咋张嘴闭嘴这么欠揍呢?我真想削他!不行,得忍……师父说过,宰相肚里能撑船!对!

     我刚想再说一句,突然被一阵大笑打断,在这并不吵闹的茶馆显得十分刺耳。来的是一群恶霸,应该是这儿的地头蛇,老板都低三下四的。为首的是个壮汉,只不过肥肉超过了身体的一半。那胖子总往这边瞟,对面的红衣人轻皱了下眉,握箫的手有些紧,那胖子也是贪婪美色吧。果不其然,胖子笑了两声走过来,看我在这应该是不爽,但又没说什么,对着我对面的人笑的看不见眼睛。老色鬼死胖子我长得也帅你瞪我干嘛?!我再忍这么最后一次!

      那胖子越过我直到对面男子身边,笑的一脸肥肉没处堆,手也有些不老实,我开始警觉了。我看见他握箫的手已经青筋暴起,我也悄悄攥紧了剑。那胖子似乎没有察觉,依旧满脸堆笑,“这位公子,生来竟如此貌美,可知姓名啊?”我去你个老文盲,水词儿啊!你活不过第三集我跟你说,还有会不会撩妹啊,还如此貌美,人家是男的好吧?可那红衣男气着我了,竟对那胖子笑了,“在下慕容离。”不得不说,笑起来真好看,两个小耳朵好想揪一揪啊!不对,抓错重点了,他说他叫慕容离?

      瑶光一国慕容姓氏居多,原因是瑶光王室都姓慕容,很多人都改为慕容姓。但是在宫中当过几年侍卫的我可是听闻“慕容离”是瑶光国的小王子。按理说没人会敢和王室同名啊。真的是重名?还是……

     这下可有好戏看了。慕容离只答了一句便继续品茶,那胖子就一直不停继续缠人。不过一会儿他的耐心就被磨光了,挺直腰板恶狠狠道:“不知好歹!”他身边的小跟班忙不迭开始跟着嚷嚷:“我们老大好心跟你说话是你的荣幸!”“对,不知好歹!”“不知好歹!”

      眼看那些人要上手,茶馆里又开始热闹,但都被胖子的人给怼回去了。我也开始严肃,剑快出鞘,却瞥见慕容离勾起了嘴角,他要动手了。他既然要动手了,那我就不添乱了,看他需要帮忙的时候吧。

      可这慕容离接下来并没有怎么动手,他提起箫,从箫中拔出一柄四棱短剑,那群人吓了一跳连连后退,他乘着混乱拉着我直接跑,速度真的很快,一定是个练家子。如果……他真的是瑶光小王子,那么我应该保护好他,师父说过,不以下犯上只是其一,一定还要保护好比自己更重要的人。我攥紧他的手揽过他的腰,我这一身轻功不是白练的,最起码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带他走。不过,这人身板够单薄的,是吃了不少苦吧。我也没有发现,在无意识之间我把手收的更紧。

      在慕容离的牵引下来到一家客栈,我惊讶的发现我们两个竟然在同一家客栈。这是他的房间。他转过身,我有些呆,这回眸的一瞬间,我绝对在哪里见过。不会错了,慕容离,瑶光小王子。如今瑶光灭国了,他逃出来也不容易吧?不知道为什么,我好想保护他,跟着他。我单膝跪下来,对他说:“在下庚辰,愿跟随慕容公子。”他没有给我回话,我就一直跪着,不起来。良久,他轻笑一声扶我起来。刚刚的事我还有些恍惚,我认了个主子?他还同意了?我的天,刚刚发生了什么?算了,认就认吧。我庚辰发誓,这双生双世就跟定他慕容离一个人了。

     后来的后来,我陪他真的走过了很多。有些时候他会问我,当时为什么要跟他。原因?不知道。可能是他的双手太过冰凉,让我想去捧在怀里吧。可能从我一出生啊,就注定我要跟着他了吧。他是慕容离,我的主子。
     

评论(6)

热度(5)